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

喜樂家族,上帝賜給人間的___!




感謝紀寶如姊姊的邀約,2015年12月19日,我與一群姐妹們走進音樂廳,準備獻唱,以及欣賞一場特別的音樂會。

「踢!踏!踢!踏!」台上的舞者帶著笑容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隨著樂聲,他們在舞陣中亮麗轉身,動作敏捷。遠遠地看,覺得是專業的舞群演出,近距離一瞥,才發現,他們是一群有特別需要的孩子。



「天哪!他們能做的,連我都做不到!」我身旁一位企業女總裁驚呼著,沒錯,這也是我心中的驚嘆。這群孩子不但打破了以往社會的印象,更遠遠地超越我們的想像。我們當中有誰,可以如此靈活地手舞足蹈,優雅隨節拍起舞,臉上還不忘微笑呢?




今天喜樂家族15週年音樂會,孩子們跳著踢踏舞,打著大鼓,彈著樂器,為所有觀眾帶來精彩的音樂表演,贏得滿場如雷的掌聲。台上的他們閃閃發光,很難想像,他們是在出生時,家長們用無盡的眼淚與擔憂迎來的孩子。唐氏症、智能障礙、自閉症......曾經是他們身上的病歷標籤,但是,今天,他們臉上容光煥發的笑容,讓我們只記得,他們叫做「喜樂家族」。



原來,喜樂家族基金會15年來,就是將這群孩子當作美好的土壤,用心地耕耘。他們開發了這群孩子身上各種潛能,用音樂、舞蹈、運動、戲劇.......幫孩子找到他們在舞台上的角色。這些年來,家長與孩子們的汗水開花結果,不但找到孩子的才能,更將舞台延伸到全台灣各個角落,甚至中國大陸,四處表演,鼓舞了數十萬名朋友。


每一個看過喜樂家族表演的朋友,都感動無比,這些孩子的笑容與舞姿,幫助觀眾找回面對自己生命挑戰的力量。

「我覺得,我非常以我的孩子為榮!」媽媽一邊幫唐氏症孩子畫著舞台妝,一邊毫不猶豫地說。音樂會前播放了一部記錄片,其中家長所說的這句話,讓我震撼不已!更讓我們每一位上台獻唱的姐妹,感動的淚流滿面。

曾經,他們很多事做不到,現在,靠著上帝,他們凡事都能做。
曾經,他麼讓父母擔憂,現在,靠著上帝,他們是家中的喜樂。
曾經,他們以為自己不如人,現在,靠著上帝,他們四處激勵別人。

感謝喜樂家族基金會,用上帝的眼光看著這群孩子,於是看到了上帝深藏的寶藏;他們用上帝的眼光看待困難,因此在流淚谷中,看到了無盡的喜樂與榮耀!


2016年來臨,祝福每位讀者都與我一起從喜樂家族的孩子與家長身上學到:夢想可以無限大!愛也可以無限延伸!請大家一起支持他們~~

最後,放上我們紅果子群英會姐妹們當天獻唱的詩歌「祢的愛不離不棄」給大家欣賞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