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

L-O-V-E,兩個醫生麻吉的故事

春酒當天的合照,由右至左為建華、超彥、Susan

感謝「萊源神經修復中心」陳建華醫師,今年三月邀請我們參加年度報告&春酒。當晚,超彥分享目前各國機械腿的研發成果,Susan也獻上春酒表演,一起表達我們對建華的欣賞與感謝。

陳建華醫師,是我們生命中最感謝的醫生之一。

好麻吉,一起從學生變醫生


建華是超彥同窗十年的好友(高中3年科學班+大學7年醫學系 & 室友),兩個中部大男孩,搭著火車來到陌生的台北求學、一起讀書、做人生大夢......不知不覺,他們從年輕的醫學生,一起長大成為新生代的醫師。我們得獎新書「超人不會飛裡,就放了不少陳醫師與超彥英俊帥氣的合照呢!

畢業後,建華選擇很少人敢踏入的神經外科,接受漫長且高難度的訓練,令人欽佩!超彥則走上精神醫學之路,期盼成為醫治人心的醫師。

雖然選擇了不同領域服務,兩兄弟的人生交集,卻沒有就此停止。


大學宿舍的合照,左起為建華、超彥、另一位優秀的室友

當超彥取得精神專科執照,我們做決定前往中國傳福音一年。人生難料,超彥在北京的滑雪場上,發生了癱瘓的意外。北京積水潭醫院的特需病房裡,無助又難過的那一夜,我們不停地禱告,問上帝說:「怎麼辦?」。

禱告後,超彥回過神來,立刻囑咐我:「打電話給建華」。

當時,建華在台中榮總服務,已是非常優秀的神經外科醫師,隔天,我強忍著淚水,給遠方的建華撥了電話,告訴他超彥的事。

建華先是停頓了一下,第一句話立刻說:「述忱,妳不要擔心,超彥有康復的機會!」。從他堅定而溫暖的語氣裏,我立刻得到了安慰!建華告訴我目前脊髓損傷的最新治療方向,也協助聯繫台灣醫院,讓當時手足無措的我們,心裡安定下來,朝著康復的路上邁進。


好兄弟,你是我成長的動力!


脊髓損傷是當今醫學最挑戰的治療領域之一,超彥在術後的確有進步;不過,因為是完全損傷,復健之路較為漫長。然而,打從受傷那一刻起,建華就全心投入幫助、不斷鼓舞超彥。

還記得建華剛考上台大醫療工程研究所,一邊行醫一邊做研究,忙碌無比,有一天,他帶著大腹便便的愛妻嘉玲,遠道來家裡拜訪,急著與我們分享最新的癱瘓醫療科技,為的就是想要告訴超彥:不要放棄希望。

原來,建華每一天都把「醫好超彥」放在心裡,他的好兄弟——超彥的健康,成為了這位醫師成長的動力與目標!

因著建華的鼓舞,以及無數親友們的幫助,超彥一步步越來越獨立自主,我們的生活漸漸回到常軌,受傷一年後,超彥甚至重返醫生的行列。
超彥成了建華醫師鼓勵病人的活教材
平時在診間,建華看到他的病人,有的受傷程度和超彥差不多,卻仰賴親友的照顧,往往忍不住叮嚀他們:「不要放棄自己!你可以復健的更好、更獨立,就像我的好友許超彥醫師......」建華的肯定、愛心與堅持,給我們很大的成長動力!我們深深感激,生命中有一位這麼棒的醫生、如此充滿愛心的朋友。

現在,建華累積多年行醫的經驗,成立了萊源神經修復中心他聯合了各個領域優秀的醫師,一起為神經受損病人的健康而努力,讓我們心裡非常感動,並且以他為榮


春酒表演,L-O-V-E!


故事說到這裡,相信你一定和我一樣,心裡滿滿的只有一個字:LOVE。

這次春酒,Susan想用美國爵士樂手Nat King Cole的知名曲子LOVE,表達我們對他的感激,練習時,腦袋閃過「玫瑰玫瑰我愛你」,移個調,順手編成組曲,沒想到,還滿對味的耶!一起來欣賞這首甜甜的組曲吧!

也再次對我們的好朋友陳建華醫師,獻上滿滿的祝福與感謝~

萊源神經修復中心造福更多朋友!



延伸閱讀:你也可以彈:L-O-V-E+玫瑰玫瑰我愛你!

2 則留言:

  1. 建華Clive醫師的陪伴與鼓勵,讓我在最黑暗的時候,看見上帝派來的天使,鼓舞我重新站起來行走的夢想,沒有他和其他家人朋友的鼓舞,也不會有今天癱瘓朋友起來行走的可能。
    親愛的朋友,你很重要,我相信你也會像建華Clive醫師一樣,一句話、一個問候,都可以成為你家人朋友困境中的曙光。讓我們彼此勉勵,L-O-V-E!

    回覆刪除